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盘锦校区进行时】协力助推盘锦校区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更新:2013-03-20
分享到:
卢中昌副校长向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介绍我校盘锦校区规划与建设情况

  我校盘锦校区于今年年初正式收到教育部批复,并将于今年8月正式招生,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非常关心盘锦校区的建设和发展,应老同志的要求,3月13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教授在主楼一阶报告厅向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介绍我校盘锦校区发展规划与建设情况,并回答了老同志的提问。

  从学校为什么建设盘锦校区,到学校要建设一所什么样的校区,到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卢中昌副校长将盘锦校区的筹建、规划与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谈到学校建设盘锦校区的目的、意义时,卢中昌副校长说,盘锦市进入因油而兴转变为以港而强的崭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但面临着人才稀缺的瓶颈;而对我校来说,盘锦校区的建立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新空间,注入了新内涵。“在我校抓紧时间进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这无疑是天赐良机。”卢中昌副校长说,学校领导班子在征集全校师生的意见之后,审时度势,决定建设盘锦校区,这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

  目前,盘锦校区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校区的硬件建设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加强软件建设,师资队伍是盘锦校区建设第一要务。“盘锦校区有吸引人才的优越条件,学校也通过各类媒体发布人才招聘信息,吸引一批高水平师资来盘锦校区建功立业。目前看来,应聘势头很好,确实有一批优秀的人才希望到盘锦校区发展、创业。”卢中昌副校长高兴地说。从校区机关设置,到办学专业,到今年招生计划,卢中昌副校长一一加以介绍。针对盘锦校区师资、招生、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卢中昌副校长一一给予解答。

  “盘锦校区希望能得到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卢中昌副校长真诚地向离退休老同志发出邀请——希望富有余力的老同志能够参与到盘锦校区的发展建设队伍中去。“离退休老同志不仅仅有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还能让大工优良的传统和文脉在盘锦校区传承下去。”卢中昌副校长说。

  我校盘锦校区坐落于盘锦市辽东湾新区,今年暑假将正式招生,首批招收本科生900余人,研究生100余人,并预计在正常条件下经过3到4年时间达到包含本、硕、博在内的全日制在校生1万人的办学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