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同心合力办好盘锦校区

来源: 作者: 编辑: 更新:2013-04-01
分享到:
  近日,申长雨校长在听取盘锦校区工作汇报时强调,建设好盘锦校区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头绪多,任务重,建设好盘锦校区是学校班子共同的责任,也是各个部门、学部、院系共同的责任,全校上下一定要同心合力把盘锦校区建设好! 

  3月22日下午,我校盘锦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集体向申长雨校长汇报了校区建设工作情况,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会主任卢中昌代表校区班子围绕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本科专业设置与报批、研究生招生工作、干部聘任、人事工作、后勤服务与产业经营设想等方面的进展、成效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汇报。

  申长雨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盘锦校区建设对学校来说是一个新的事物,要走高起点、高标准、跨越式的创新发展之路。就做好盘锦校区的工作,申校长做出以下几点指示:

  第一,要充分认识盘锦校区对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积极意义。盘锦校区是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个创新,它不仅是一个综合改革的平台、高端人才引进的平台、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科教结合的平台,还是一个创新、创业的平台;它是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发展优质高等教育的一个尝试。现在大家都在谈中国梦,而要在盘锦建成一个高水平的校区,我们大家就要有一个高远的校区梦想,这个梦想将引导、激励大家把盘锦校区建设成为国家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先导区和实验区。

  第二,要深刻理解盘锦校区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意义。建设盘锦校区对于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盘锦校区的建设拓展了学校的发展空间和办学资源,拓展了学科专业,拓展了办学思路,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

  第三,要积极回应师生的关注和期待。盘锦校区建设是全校师生都在关注的一件大事,牵动每一位大工人的心。因此,我们一定要积极回应师生的关注和期待,尽心尽力把盘锦校区办好,给历史一份美好的答卷,给未来一个坚实的承诺。

  第四,要同心合力办好盘锦校区。盘锦校区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头绪多,任务重。建设好盘锦校区是学校领导班子的共同责任,也是各个部门、学部、院系的共同责任,全校上下一定要同心合力把盘锦校区建设好!

  申长雨校长勉励盘锦校区班子:“建设好盘锦校区,你们是置身一线的负责人,责任大,任务重,压力也大,你们要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排除干扰,心无旁鹜,全身心投入,认真谋划好、实施好盘锦校区的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尽快把师资队伍、学科专业、校园设施和行政管理四大体系建起来。要坚持高标准定位,高水平建设,树立长远眼光,打牢办学基础,建好运行机制,为校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申校长强调,全校师生会全力支持盘锦校区的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一定能够办出一个高水平的校区,办出一个对提升学校整体实力有直接贡献的校区,办出一个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和先导区。

校党委副书记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李成恩表示,盘锦校区班子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致认为,有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有全校上下的鼎力支持,大家有信心、也有决心高质量地完成盘锦校区各项建设任务。

  盘锦校区副主任刘志杰、贺高红,盘锦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也一同参加了工作汇报。(转自 大工新闻网 作者:潘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