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长春书院举办2015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来源:长春书院 作者:长春书院 编辑:李瑛琦 更新:2015-05-20
分享到:

为弘扬自立自强精神,发挥榜样先锋示范作用,5月18日晚,长春书院2015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长春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基础教学部部长兼长春书院常务副院长于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长春书院副院长丁占英,以及长春书院成长导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同时,由各级队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本次答辩由长春书院自强社办公室主任朱叶主持。

经过评选材料征集、整理等阶段,最终共有12位选手最终进入了“自强之星”评选的答辩环节。本次参与“自强之星”评选的同学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均取得过优异成绩,也在生活上表现出不畏困境的勇气与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孙贵杰同学自入学以来,奖助学金、勤工俭学加上假期打工收入达25500元,并利用自身的学习优势,用“学霸”的力量帮助着身边的同学;姚丽娜同学入学以来奖学金和勤工助学收入累计达22400元,用“大学规划三个一“书写着自己的青春故事;杨海晓同学上大学后收入近20000元,未向家里要过一分钱,对曾经的苦难一笑置之,坚强地面对未来。他们用自己自立自强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于波老师对12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在座的长春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出身虽然无法由自己来选择,但是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未来的命运。而其他同学也应该学习今天参与竞选同学自强自立,勇往直前的精神与作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比,孙贵杰、姚丽娜、杨海晓和韩悦四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长春书院2015年“自强之星”称号,书院将对获奖同学事迹进行宣传。

此次“自强之星”评选活动通过树立自立自强的典型、发挥榜样作用,弘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自助的精神。相信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会激励更多的长春学子拥有自立自强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