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团学荟萃】营造英语学习氛围,助力校区国际化建设

来源:校区团委 作者:文字/贾碧群、李薇、范哲玮 图片/黄代堋 编辑:李瑛琦 更新:2015-11-10
分享到:

为提升校区学子英语学习兴趣,帮助同学们找到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助力校区国际化建设,校区团委特邀新东方名师廖歆博士为校区学子做“梦在青春在”主题讲座。身为新东方优秀教师与新东方美研项目部经理,廖歆用幽默的语言与激情的演讲带动了在场所有学生的热情,为同学们仔细剖析了英语学习、托福雅思考试、出国留学等很多当今校区学子们所关心的问题,并拓展到大学生未来发展等相关内容。

廖歆老师结合多年的培训统计数据和教学经验对大学生的英语能力做了综合分析,详细讲解了为提高出国留学竞争力而需要准备的考试。“赴美读研所必需的能力包括语言能力和学术能力,而这些能力将逐一体现在托福、雅思、GRE、 GMAT考试的成绩上。”廖歆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在准备各个考试中所花费的时间与最终成绩关系,“巨大的词汇量是出国留学英语考试的基础,也是制胜的关键” 。正所谓“无词汇,不考场”。在本次讲座中,廖歆结合了自身的学习、教学经验,提出了一套以单词量为基础、以真题和实战训练为主、不同考试分批次有先后的学习方法,以整体的视角把握英语的学习。在场所有同学都听的非常认真,受益匪浅。

廖歆老师不时谦虚地用自己作为“反面教材”,向在场学生们展示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及如何充实的度过大学时光。“大学生需选择挑战,选择吃苦,选择优秀。”廖歆老师这句写在最后的话,是他一路走过身体力行的,也为青春路上的学子们提供了不断奋斗向前的动力和方向。

在主讲结束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廖歆老师对同学们所关注的留学费用、留学学校、跨专业读研等问题做出了细致耐心地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也在讲座中学到了很多学习方法和努力的方向。

梦在,青春在。相信通过这场讲座,解开了校区学子们心中对留学的疑问,让校区学子们更加坚定的走在奋斗的路上,努力使自己成为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