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缤纷社团】辽河晚报小记者走进盘锦校区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文字/社联新闻部 图片/辽河晚报记者赵之钢 编辑:李瑛琦 更新:2015-11-10
分享到:

“小记者们,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是盘锦校区东门,看到前面高高的钟楼了吗?那是我们校区的A01主教学楼,它分为东西南北四个馆,大大小小的教室相交错,是大部分学生上课的地方。顺着钟楼往南看,由近至远有三道门,那里被称之为汇英广场,又称为三重门,分为象征着学士、硕士、博士之门……”11月7日,辽河晚报五十余名小记者前来校区参观,社团联合会主席刘天博组织人员接待,小记者们在大学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我们即将走进的是A01教学楼,A01教学楼里有阶梯教室、语音教室、绘图教室、机房等等各种类型不同大小不一的教室。在大学生活里,每天上课教室不再是固定的,我们会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教室上课……”随着社联同学的解说,小记者们走进N405教室。一层一层往上的阶梯,上下可移动的黑板,处于教室低点的讲台,功能多样化的多媒体吸引着小记者们的目光。有些小记者坐在教室最高处俯瞰整个偌大的教室,有些小记者站在讲堂上感受大学讲台的风采,还有一些则在专注地研究着复杂的投影仪。

“看过了大学生学习的地方,大家是不是对大学的课外生活充满了好奇心呢?”接着小记者们来到了B01风雨操场。虽然外面风雨交加,可B01里温馨一片,不少同学都在进行锻炼。乒乓球室里,同学们正在进行对打练习,小记者们纷纷围观,“要不我们小记者和大学生比试比试?”有人建议,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愿意上场,于是一场小型的对抗赛拉开了帷幕。乒乓球社的社员球艺精湛,可小记者的球技也不逊色,双方交战之中充满欢乐。“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一楼舞蹈教室里,健美操社正在进行健美操训练,动感的音乐,充满活力的舞姿,举手抬足间,迸发出青春的活力。“胳臂要伸直,脚抬起来,伸手,头偏向左侧……”健美操社社员教小记者们跳起健美操来,小记者们身上透露出青春昂扬的气息。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E02大学生活动中心,和书法社一起挥笔书写,沉静在墨香的世界;与BAD舞蹈社一起热舞,感受爵士的魅力;和逸轩美术社一起欣赏优秀的美术作品。转眼活动到了最后一个环节,由小记者采访优秀大学生——来自13级应用化学专业的高琦。“高琦姐姐你都上什么课程?”“高琦姐姐大学生活累不累?”“姐姐你喜欢看什么样的书?”面对小记者们层出不穷的问题,高琦一一耐心回答。

经过两个多小时,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小记者们满载而归。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在了解大学校园的同时,领略到了盘锦校区社团活动的风采,也激发了小记者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