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媒视界】校区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记者汉文化研学活动

来源:新起点传媒记者团 作者:新起点传媒记者团 编辑:李瑛琦 更新:2015-11-10
分享到:

为积极传播华夏文化,增强传统文化的影响力,日前,中国青年报、江苏省徐州市政府联合主办2015中国徐州全国大学生汉文化研学活动。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面向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个校园媒体选出100名大学生记者共赴徐州深入探访,研究学习汉文化。来自校区新起点传媒记者团的2014级学生于洋同学顺利通过层层选拔,代表校区参加本次活动。

走兵家必争之地,感千年古韵之流芳。于洋跟随大学生记者团队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先后参观了淮海文博园、淮海战役纪念馆、龟山汉墓、汉文化景区和云龙湖等著名景点,以大学生的视角感悟这座“两汉名城”的历史底蕴。此外,他们还观赏了精彩绝伦的汉代时装秀和《汉纳·徐州之夜》歌舞秀等中外艺术结合的表演,从中体会这座历史古城的的新风貌。本次汉文化研学活动期间,于洋同学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记录并传播了自己对徐州的印象以及对汉文化的感悟,还同来自巴基斯坦、美国等地的留学生共同交流汉文化体验,在和留学生朋友们的交流中,内心里对祖国文化的强烈认同感是于洋同学最深的体验,她说:“这次经历,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传播者对于一种文化精神的传承是多么重要。”

于洋还表示,此次汉文化研学活动一方面可以促进中外大学生对汉文化的了解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更好地弘扬、传承两汉文化;另一方面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却能通过此次活动聚集在一起,共同感受徐州“楚韵汉风”的历史文脉和“南秀北雄”的城市风貌。正如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曹竞所言:“从象牙塔走出来,长见识,交朋友,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这就是我们本次活动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