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远大讲堂】关于央视主播敬一丹到校区讲座的通知

来源:校区团委、人力资源与党群工作部 作者:潘锦轩 编辑:李瑛琦 更新:2015-09-28
分享到:

渴望改变,渴望分享。

关注我们,听思想撞击的声音。

关注我们,你成长路上的见证。

致远,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一场讲座。

央视,不只有名嘴,还有理性和思考,真诚与感动。敬一丹就是这样一位在中央电视台27年始终如一坚持传递正义温暖的人。本期讲座,校区团委特邀前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做客致远大讲堂,与大家分享人生感悟。

一、嘉宾简介

敬一丹 曾担任《焦点访谈》、《东方时空》、《经济半小时》、《一丹话题》、《新闻调查》等栏目主持人。曾经主持香港回归、澳门回归、迎接新世纪、建党80周年等一批的大型直播节目。连续获得3届“全国十佳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1955年生于哈尔滨,经历过5年的知青生活。1988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任记者、节目主持人。1996担任《东方时空》主持人。2015年4月,正式退休。2015年5月1日敬一丹新作《我遇到你》一书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现场还设有签售环节,感兴趣的同学可购买敬一丹新书《我遇到你》,届时敬一丹女士会亲笔为你签名。大家可以讲座当日现场购买,如欲提前了解嘉宾,也可通过北方图书城指定校区内购书渠道购买。

二、新书简介

《我遇到你》 今年4月,60岁的敬一丹从央视退休,写下回忆性文字,回顾自己在央视“焦点访谈”“感动中国”“一丹话题”等的历程,这个历程也是见证中国百姓共同关心的重大事件的历程。本书还包括敬一丹在全国各地采访做节目刻骨铭心的经历,生动叙述了遇到各层面百姓、央视共事的工作伙伴等经历,故事真实生动,思考和感受刻骨铭心。

让我们一起领略央视一姐的励志人生,从一个传奇主播视角看中国30年来社会的重大变迁……

三、讲座时间:2015年10月8日(星期四)下午14:00

四、讲座地点:E03大礼堂

五、注意事项

请参会人员提前十五分钟入场,手机消音。

为方便校区师生与讲座嘉宾的沟通与交流,本次讲座特安排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