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新起点传媒诚邀盘锦电视台记者为校区学子做讲座

来源:新起点传媒记者团 作者:作者:杨丽楠 图片:田贺元 编辑:李瑛琦 更新:2015-05-25
分享到:

为提高校区新起点传媒同学的专业技能,增加同学们对传媒工作的认识,新起点传媒邀请盘锦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盘锦广播电视台资深记者田辉在A01主教学楼W518教室为校区同学带来了一场深入且别开生面的关于影视制作和新闻采访的知识讲座。

田老师先对电影拍摄与制作中的要点做了详解,其中详细介绍了蒙太奇这种把分切的镜头组接起来的制作手段,并就景别、镜头、造型光的分类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影视方面的常识。之后田老师就新闻采访这方面,通过视频和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很容易的领会到了采访人物的一些技巧。

讲座结束后,主持人增加了交流环节,徐一博同学和田老师面对面的就他在拍摄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在轻松的交流里,大家也学到了一些拍摄的技巧。随后,田老师又详细介绍了采编部的具体工作和流程。最后记者团表达了未来和电视台加强交流的愿望,并希望电视台能为校区培养一些人才。

两个小时的讲座,田老师用形象的比喻和实例分析让同学们较容易的接受了一些难懂的专业技术,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能受到专业老师培训的机会并不多,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加强培训,以便更有利的开展今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