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伯川书院公共区域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伯川书院 作者:伯川书院 编辑:李瑛琦 更新:2015-05-29
分享到:

“博文约礼,海纳百川”,即将到来的2014-2015书院搬迁无疑将成为伯川书院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使书院同学更快熟悉新宿舍,根据伯川书院统一部署,26至27日由伯川书院团委学生会及自管中心自发组织的“搬家先遣小分队” 先行进入新宿舍楼,将伯川书院公共区域物品一一安置。

不知不觉中伯川书院已陪学子们走过一年多的时光,这些公共物品不仅见证了这一年多的喜怒哀乐,而且承载了伯川学子们对书院的深厚感情。日复一日,从它们身边走过,它们代表着家一样的温馨,一种难以言喻的归属感。

5月26日,伯川文化石在B14的先行“入住”使同学们意识到:真的要走了!难免怀念、难免不舍。搬家先遣小分队力求使同学们适应新的环境,采取“分批进行,逐步完成”的策略,细心认真的将伯川书院的标志逐个还原,经过细致部署分工,大家有条不紊高效率的进行搬迁任务。搬迁任务困难重重,搬运路途费时费力,尽管大汗淋漓、尽管气喘吁吁,但为了不拖延进度,每人都竭尽全力,在过程中不断改进方法,最终总结出悬挂画框等高效安置方法,举画框,钉钉子,量尺,确定位置,四人合理分工。看似简单的任务实际上不仅工作量大,而且操作起来并不得心应手。搬迁过程中,书院团委学生会和自管中心成员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充分体现出了坚持效率优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勤俭节约以及坚持大局出发的原则。通过两天加班加点的劳动,将一幅幅摆放在地上的画框美观整齐的安置到了墙面上,让我们为先遣小分队的成员们点赞!

在新的宿舍楼里,还是熟悉的门口,还是熟悉的走廊,还是熟悉的书院。伯川书院的文化气息已经悄悄蔓延过去,小主人们有没有迫切的想要搬过去呢?